教你五大技巧选购合适旅游保险!

  • 2020/9/22 10:46:44

导读:去旅行除了开心,能够平安归来最重要,故旅游保险不可或缺。现时不少保险公司均提供网上实时投保,令购买旅游保险愈来愈方便。但保险计划五花八门,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旅游保险?

去旅行除了开心,能够平安归来最重要,故旅游保险不可或缺。现时不少保险公司均提供网上实时投保,令购买旅游保险愈来愈方便。但保险计划五花八门,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旅游保险?以下解答了五个大家可能会有的问题︰

一﹑怎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旅游保险?

保险条款细则繁多,一般人很少花时间和耐心全部读过,不过一般可比较以下几点,便可大致得出合适选择。

教你五大技巧选购合适旅游保险!

行程延误或取消:这是最重要的保障之一,如预定的机票和酒店价钱高昂则更为必要。可比较保障条件是否包括天灾、护照遗失、恐袭等。

高危活动:留意是否保障及具体保障哪些活动,及所设限制。

个人财物损失:大部分保险公司均有提供,但可比较不同最高赔偿额,部分还包括保障遗失电子产品等。并须遵循索赔流程,一般为24小时内于当地警局报失,并出示报告证明和购物单据。

人身安全:当地治疗、药物费用、住院保障或国际紧急转移服务等。

﹑旅游保险是否要逐次购买?

除单次旅游保险外,市面上亦有一年多次的旅游保险。两者的分别主要在于受保日期及每次行程限制,单次受保日数按每次旅程日数计算,而全年旅游保险只要在年期内的旅游都可收到保障,两者所保障的每次旅程最长日数分别为180日及90日。

若每年出国旅行不过一两次,每次单独购买便已足够;但若因工作或兴趣关系需时常公干或旅行,选择全年旅游保不仅经济上较为划算,更能够省却每次购买保险的不便。

三﹑自驾游租车公司已经包括保险,还需要额外购买旅游保险吗?

虽然租车时一般已包括车保,而且大多可升级至全包,但租车公司会收取自负额(即垫底费),且保费越平自负额越高。不少保险公司已提供租车自负额的延伸保障,一些保险公司更将之纳入保障范围内,若因车辆损毁或被盗,需缴付自负额,便可以向承保商索偿。不过即使如此,每间保险公司的最高索偿额都不同,甚至可以相差数千元,所以要仔细比较,衡量所需。

四﹑出发前才买旅游保险?

一旦确认行程,最好尽早购买旅游保险。一般建议提前1至2个月购买,确保出发前如有任何变数都可受保。因为保险仅保障未知事故引起的损失,投保时已经存在的情况均不获赔偿。例如,看到台风形成的新闻才买旅游保险,假使航班最终因天气取消,但投保时台风是已知风险故不属保障范围。同样,亦要在外游警示发起前购买保险才有赔偿。

而与之不同的是,即使在目的地政府宣布受恐袭后才投保,包含恐袭保障的保单则仍会生效。

五﹑ 保费高就是好?

一般情况下,保障范围更广的保险计划投保费用愈高。惟旅游保险的定价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保费高低不代表受保范围或赔偿金额的多少,亦会受旅行目的地距离、旅游天数及目的地的消费水平等因素影响,而投保人在当地是否会进行高危活动亦纳入考虑当中。故此,若只是到邻近地方旅游,自然没有必要买更高价的全球旅游保险计划。要清楚自己的需要,才能花得其所。

最后,购买旅游保险后,紧记记下保险公司24小时紧急支持热线电话,并携带保单副本及将正本交予家人保管,在事故发生后可立刻联络保险公司获得支持。这样旅游就能平安且放心。

推荐方案 更多>
工银安盛人寿御立方七号重疾保障
保额:500000.00 年缴:5520.00

投保对象:1岁 男

侧重险种: 重疾险

推荐理由:全面解决重疾保障,可多次赔付,最高可达9次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