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闭着眼睛买保险?那就要选对代理人!

  • 2020/9/8 10:41:42

导读:想要买保险不一定要对险种有着专业人士般的知识,要不然就可以自己去卖保险了。保险代理人就是帮助大家购买保险的,因此想要闭着眼买保险,就给自己找一个专业可靠的保险代理人。

其实,想要买保险不一定要对险种有着专业人士般的知识,要不然就可以自己去卖保险了。保险代理人就是帮助大家购买保险的,因此想要闭着眼买保险,就给自己找一个专业可靠的保险代理人。

所以,比起学习险种知识,这类人更需要的是学会如何鉴别保险代理人是否专业靠谱。

想要闭着眼睛买保险?那就要选对代理人!

如何挑选一个专业靠谱的保险代理人?

一、有较长的从业时间

大部分的情况下,从业时间长的保险代理人会比从业时间短的保险代理人,对保险的认识更专业、深入、靠谱。

而且保险行业的销售职业淘汰率很高,能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坚持多年的保险代理人总是有可取之处的,至少他能保证给客户提供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服务。

二、有相应的资质证书和荣誉

证书虽然不能完全证明一个人是否专业,但是对于投保人而言,这确实是一个可以快速判断保险代理人是否专业的依据。毕竟,有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意愿的保险代理人,大部分是会花时间和精力去报名考取相关证书的,比如理财规划师。

在保险行业中,MDRT(百万圆桌会议)、CNF(中国保险之星)、IDA(国际龙奖)等奖项比较具有知名度,如果有保险代理人能获得这些荣誉,至少说明他的销售业绩不错,侧面也可以说明他的专业性和可靠度还不错。

三、岗位等级较高

一个保险代理人,想要上升到更高的岗位等级,不仅要有好的销售业绩,也需要发展团队。如果保险代理人的人品不好,是很难发展壮大自己的团队的,由此也可以侧面考察保险代理人的人品。

当然,也有一些人品好、专业能力强的保险代理人不擅长团队管理,所以,我们不能仅仅从职级高低来判断保险代理人是否专业、靠谱。

四、专业能力强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三点都只能作为保险代理人是否专业的参考条件,而不是绝对条件。

一个保险代理人是否专业,主要还是看他对保险产品是否有足够的认识和了解。比如能说清一个产品的特点、优点、缺点都是什么,能解释保险法规、保险条款,能讲明理赔流程等等。

一个专业的保险代理人还会仔细确认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当被保险人的健康存在异常情况时,会询问体检报告或者病例报告,而不是随便承诺100%投保成功,帮投保人作假。

一个专业的保险代理人甚至对其他公司的产品也有所了解,还做到不诋毁同行、不诋毁其他公司的产品。……

所以,作为投保人,一定要多和保险代理人沟通,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多多提问。

五、态度真诚

一个保险代理人能不能从投保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保障客人的利益,是判断其靠不靠谱的重要标准。

态度真诚的保险代理人,会了解投保人的具体情况后,按照投保人的保险需求,合理配置不同的保险产品,保证被保险人能够获得最适合自己的保障。

比如保险代理人在不询问投保人的具体情况和需求下,上来就推荐高保费的险种,还有在没有确认被保险人已经配置了或者无法再配置基础保障的情况下,就推销理财性质的保险。这基本可以说明对方为人不够真诚靠谱,比起客户的利益,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

希望通过以上几点,能够帮助大家找到专业靠谱的保险代理人,从而做到“闭眼”买保险。

推荐方案 更多>
工银安盛人寿御立方七号重疾保障
保额:500000.00 年缴:5520.00

投保对象:1岁 男

侧重险种: 重疾险

推荐理由:全面解决重疾保障,可多次赔付,最高可达9次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