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申请保险理赔又是被拒?购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

  • 2020/4/20 10:58:23

导读:相信很多朋友购买重疾险是希望未来某一天疾病来临的时候,可以通过保险转移风险,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

小沃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女子给自己买了一份重疾险,得了癌症之后申请理赔竟然被拒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事情的详细经过以及购买重疾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案例详情

陈女士今年33岁了,两年前与丈夫离婚后,独自抚养一个6岁的儿子和一个5岁的女儿,为了照顾好这两个孩子,陈女士非常努力地工作。

宫颈癌申请保险理赔又是被拒?购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

2017年10月份的时候陈女士想要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她害怕自己某一天生了大病,没人照顾孩子怎么办?于是投保了一份重疾险,保额有30万。

2019年3月份的时候,陈女士在上班期间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得了宫颈癌,需要立即住院治疗。由于肿瘤体积很大,医生打算分2次治疗,一次小手术和一次大手术,第一次属于小手术,前后花了6万元,好在陈女士恢复不错,医生开始安排第二次大手术。

在做手术之前,陈女士准备了诊断书、住院记录等相关资料,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款,结果,遭到了保险公司拒赔。

宫颈癌申请保险理赔又是被拒?购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

陈女士个人认为,就是因为自己是业务员,所以完全是按照流程来走的,并没有骗保,不管陈女士怎么解释,保险公司仍然给出拒赔决定,陈女士不得不将保险公司告上法院。

法院搜集了双方的证据之后,发现陈女士确实是按照流程来走的,不存在骗保嫌疑,法院要求保险公司要按照合同规定赔付陈女士30万的理赔金,少一分都不行。

二、案例分析

在上述案件中,保险公司认为陈女士是一名销售人员,涉嫌欺诈,这种行为显然是不合理的。在保险理赔中,保险公司拒绝赔偿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在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拒绝赔偿的原因在于合同本身,也就是说对事不对人。

任何一款保险产品中都会列出各种条款,我们在购买保险之前,就要搞清楚保险的相关知识,以免理赔的时候出现纠纷,接下来小沃和大家聊聊购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

三、购买重大疾病保险要注意什么?

1、保障责任范围

在选择保险产品时,我们需要清楚地了解公司产品的特点,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清楚、详细地了解合同条款中涉及自身权益的具体内容,不同的产品侧重点不同,有的产品保障时间长,有的产品保障范围广,有的把疾病细分,有的还带有豁免功能,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这款产品的保障范围是什么,这款产品保障的内容适不适合自己,切记盲目跟风购买。

2、重疾单次赔付还是多次赔付

单次赔付意思是重大疾病理赔过一次合同就终止了。多次赔付意思是重大疾病理赔过一次之后,保费不用再交,第二次、第三次若发生重大疾病,仍旧可以按照保额全额赔偿。

宫颈癌申请保险理赔又是被拒?购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

3、是否有额外赔付

额外赔付的情况大致有两种:

1)癌症和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多次赔付

多次赔付的重疾不管分组还是不分组,每一种疾病只能赔付一次,但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最为高发,且也是容易复发的,所以个别保险公司针对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有多次赔付的产品设计,保费相对也较高。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对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比较关注的人群可以选择性的购买。

2)特定重疾额外赔付

某些产品针对男女性或者儿童比较高发的部分疾病,会在原来保额的基础上额外赔付,额外赔付的比例一般在30%至100%。

4、是否需要身故责任

带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具有返还的性质,如果被保险人发生重疾了,会获得保额的赔偿,如果没有发生重疾,那么在被保险人离世后保险公司会将保额赔付给他的受益人。

另外,具有身故责任的重疾险是有现金价值的,保单上会载明每一年的保单现金价值,对应的就是能退保出来的钱,即使有些人到了80岁左右不想继续保了,也可以选择退保,此时的现金价值一般都会高于所交保费,可用作养老金补充。

小沃寄语

选择重疾险应结合保障内容和保额这两个方面来考虑,保障内容决定了能不能获赔,保额决定了能获赔多少,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先满足保障内容和保额的需求,如果实在经济条件有限,可以适当考虑保终身的消费型重疾保险,保费便宜不用承担巨大的经济压力,也不会因为风险来临之后没有保险的保障。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欢迎转发给身体的亲朋好友,和小沃一起学习进步。

推荐方案 更多>
工银安盛人寿御立方七号重疾保障
保额:500000.00 年缴:5520.00

投保对象:1岁 男

侧重险种: 重疾险

推荐理由:全面解决重疾保障,可多次赔付,最高可达9次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