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和商保的N个区别

  • 2022/2/17 14:53:09

导读:我们退休后需要一份安稳的现金流,无论未来经济如何震荡,我们都可以不断的领到钱,用来支付我们老年的生活开支和医疗负担,一直到我们身故为止。

  我们退休后需要一份安稳的现金流,无论未来经济如何震荡,我们都可以不断的领到钱,用来支付我们老年的生活开支和医疗负担,一直到我们身故为止。

社保和商保的N个区别

  解决养老问题三点提示。

  合理计算:要知道自己老年想拥有什么样的退休生活,估算一下大致的生活费用和医疗费用,还要预留出已定的娱乐费用支出,要知道自己大概的费用支出是多少。

  投资组合:理财目标是通过投资组合来实现的,例如国家养老险、商业养老险、房租收入、银行利息、股票债券等。还要区分哪些是保证收益,哪些是不保证的,和对应的风险情况。

  考虑通货膨胀:目前实际上国内的通货膨胀率保持在5%-6%左右,所以就算已经有了已定的现金积蓄,也要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现在看来够用,是否20年后够用。

  一.保险性质

  社保:社保是国家或企业对个人的医疗和养老的一种福利体现,是强制性的,社保是一种低水平的保,而不是包。

  商业保险:商保是一种个人行为,是自愿的,是个人按自己的经济能力,在社保的基础之上自行规划或单独购买,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生活安排和体现。多规划就多有,少规划就少有,不规划就没有。
 
  二.交费时间

  社保:社保的养老,必须交满15年后,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才可领取。

  商业保险:商保的交费时间灵活,一次趸交、3年,5年,10年,20年……都可以,时间长短自己决定,早买早享受,40岁,50岁或60岁退休养老的安排,自己说了算。

  三.养老和医疗保障时间

  社保:社保的医疗和养老功能都是活到多久保到多久,越长寿受益越多;这点来说,社保对于长寿很划算,对于寿命短的不划算,因为不能退,家人不能代领。

  商业保险:商保的养老,只有部分产品是保终身的,大多数只能是定期保到80岁,或是100岁;医疗险也基本是交一年保一年,是定期保到65岁或80岁。如果附加了豁免,中途“走了”,受益人继续可以领取。

  四.变现功能

  社保:社保的交纳,中间是不可以取钱出来的,只有在交满后到固定退休时间才可拿钱出来,且领取多少也是被动的。

  商业保险:商保的领取相对方便,可以利用保单借款的方式或直接领取减低保额的方式,都可作应急资金的变现。

  要保障我们的整体生活质量,任何时候都能从容面对生活中的起伏与风雨,仅有社保是不够的,必须再加上商业保险,“社保+商保”生活更美好。(文章来源:华创兆丰)

推荐方案 更多>
工银安盛人寿御立方七号重疾保障
保额:500000.00 年缴:5520.00

投保对象:1岁 男

侧重险种: 重疾险

推荐理由:全面解决重疾保障,可多次赔付,最高可达9次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